哪些地区新能源车销量最高?一二线限购城市是购买主力军

时间:2021-11-02 16:49:49       来源:智车派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和渗透率持续走高。此前,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售总量为175.01万辆,市场渗透率达到11.50%,特斯拉、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一些新能源企业进入市场头部,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不过,目前以北上广深、天津和杭州等为代表的一二线限购城市,是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主力军相。

目前,新能源车消费仍以重点城市为主,华东地区及华南地区是消费的主要地区。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华东地区及华南地区纯电动乘用车的销量分别达到了24.39万辆和12.34万辆,分别占全国总销售量的40.11%和20.30%。

这些地区销量多的原因主要是一二线城市群集中,这些城市推出了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政策,新能源汽车的充电等设备也更加完善。此外,消费者也更愿意去购买新能源汽车。

由于限购政策,四个超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是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城市,其中,上海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上海、深圳、北京、广州的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分别为167203辆、99898辆、91531辆、75163辆。四市合计销售新能源乘用车43.38万辆,占全国总销量的24.79%。

关键词: 地区 新能源车 销量 重点城市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