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观热点:光耦的作用及用途,光耦产品型号推荐

时间:2022-10-20 17:58:23       来源:

光耦是一种转换器件,通过电到光再到电的转换过程。通过这种转换就可以把前级和后级隔离开来,起到保护的作用;制作光耦一般把发光二极管和光敏三极管封装在一起,发光二极管为输入端,光敏三极管为输出端。常使用的电路有电气绝缘,防止后级电路的高压干扰或者传入前级的弱电,破坏弱电内的器件的稳定性。驱动电路也是常用的场合,微小的电流驱动发光二极管,然后使感光三极管收到微弱光照放大成较大的电压信号来驱动相关器件。

光耦主要构件是发光器件和光敏器件,发光器件一般都是IRLED,而光接受器件有光敏二极管、光敏三极管、达林顿管、光集成电路等类型,在高频开关电源中,对光耦的响应速度要求很高,故一般采用响应较快的高速型,延迟时间在500nS以内。用于模拟信号或直流信号传输时,应采用线性光耦以减小失真,而传输数字开关信号时,对其线性度的要求不太严格。

光耦的基本作用,是将输入、输出侧电路进行有效的电气上的隔离;能以光形式传输信号;有较好的抗干扰效果;输出侧电路能在一定程度上得以避免强电压的引入和冲击。主要有下面几点应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电气隔离的要求。A与B电路之间,要进行信号的传输,但两电路之间由于供电级别过于悬殊,一路为数百伏,另一路为仅为几伏;两种差异巨大的供电系统,无法将电源共用;

2.A电路与强电有联系,人体接触有触电危险,需予以隔离。而B线路板为人体经常接触的部分,也不应该将危险高电压混入到一起。两者之间,既要完成信号传输,又必须进行电气隔离;

3.运放电路等高阻抗型器件的采用,和电路对模拟的微弱的电压信号的传输,使得对电路的抗干扰处理成为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从各个途径混入的噪声干扰,有可能反客为主,将有用信号“淹没”掉;

4.除了考虑人体接触的安全,又必须考虑到电路器件的安全,当光耦合器件输入侧受到强电压(场)冲击损坏时,因光耦的隔离作用,输出侧电路却能安全无恙。

由工采网代理的四川美阔推出的MPH-314系列光耦合器非常适合驱动电源逆变器和用于电机控制的逆变器和MOSFET。它包含一个LED光学耦合到一个具有功率输出级的集成电路。光耦合器在-40°C~+110°C的温度范围内保证其工作参数。

光耦 - MPH-314的特性:

◆1.0A的最大峰值输出电流

◆轨对轨输出电压

◆110ns最大传播延迟

◆带有滞后现象的低电压锁定保护(UVLO)

◆宽工作范围:10至30伏(VCC)

◆保证性能超过温度-40°C~+110°C

◆MSL class 1

◆监管部门的批准(待定批准)

-UL - UL1577

-VDE - EN60747-5-5

-CQC – GB4943.1, GB8898

可应用于:隔离的IGBT/电源MOSFET门驱动器、工业逆变器、交流/无刷直流电机驱动、感应加热。

四川美阔在光耦合器领域颇有建树,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光耦合器的技术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9168597394(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光耦的作用及用途,光耦产品型号推荐

关键词: 光耦型号推荐 光耦作用 光耦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