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热点!应用在交流线路检测器中的光耦

时间:2022-10-18 16:02:29       来源:

交流线路是指接至交流电源或连接两个交流电网的线路。当交流线路附近存在直流线路时,交流线路通过磁感应和电容耦合会在直流线路中产生一个叠加于直流电流之上的稳态工频电流。


(相关资料图)

图片来源:无版权图库 - pixabay图库

交流电流是指电流方向随时间作周期性变化的为交流电,在一个周期内的运行平均值为零。不同于直流电,它的方向是会随着时间发生改变的,并且直流电没有周期性变化。

通常波形为正弦曲线。交流电可以有效传输电力。但实际上还有应用其他的波形,例如三角形波、正方形波。生活中使用的市电就是具有正弦波形的交流电。

交流电的频率是指它单位时间内周期性变化的次数,单位是赫兹,与周期成倒数关系。日常生活中的交流电的频率一般为50赫兹或60赫兹,而无线电技术中涉及的交流电频率一般较大,达到千赫兹(KHz)甚至百万赫兹(MHz)的度量。不同国家的电力系统的交流电频率不同,通常为50赫兹或者60赫兹。

检测器指能检测色谱柱流出组分及其量的变化的器件。检测器通常分为积分型和微分型两类。对检测器的要求是:灵敏度高,线性范围宽,重现性好,稳定性好,响应速度快,对不同物质的响应有规律性及可预测性。

推荐一款来自台湾美禄应用在交流线路检测器中的光耦 - MPC354,MPC354系列将两个砷化铝镓红外发射二极管作为交流输入,其光学耦合到塑料SOP4封装中的硅平面光电晶体管探测器,具有不同的铅形成选项。MPC354系列具有坚固的共面双模子结构,具有最稳定的隔离特性。

光耦合器属光电器件中之一环,系一发光及受光元件的组合体,借由光的传输达到导通的要求,为一理想的绝缘体,因此在许多电子电器产品上,皆采用此器件作为【高压隔离】用途。发光器件通常为发光二极体,受光器件通常在低阶产品为光二級管/光三級管/光晶閘管,高阶产品为光耦合積體電路。

光耦 - MPC354的特性:

高隔离3750 VRMS

CTR的灵活性可用,请参见订单信息

交流输入与晶体管输出

工作温度范围- 55°C至110°C

REACH符合规定

MSL class 1

监管批准:

-UL - UL1577

-VDE - EN60747-5-5(VDE0884-5)

-CQC – GB4943.1, GB8898

台湾美禄在光耦合器领域颇有建树,技术以及产品方面已经很完善,如果想了解更多光耦合器的技术资料,欢迎致电联系:133 9280 5792(微信同号)

微软雅黑;font-size:14px;">原文标题 : 应用在交流线路检测器中的光耦

关键词: 光耦合器 交流线路检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