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日最新!Zero Crossing Latch霍尔效应 IC 非常适用于 BLDC 电机

时间:2022-08-16 15:47:39       来源:艾普凌科

用于各种应用的电机


(资料图片)


家用电器、汽车和工业设备 --- 电机现在用于我们周围的各种事物,支持我们的生活。

纵观其悠久的历史,各种类型的电机已被开发并投入实际使用。 其中之一是由直流电源供电的直流电机。 直流有刷电机、步进电机、BLDC 电机(无刷直流电机)等直流电机很容易通过微机和控制器 IC 进行控制。 然而,虽然直流电机统称为直流电机,但这些直流电机的特点、结构和控制方法各不相同。 因此,重要的是要为每种应用使用最合适的电机,例如在需要在各种角度频繁停止的应用中使用步进电机。

BLDC 电机和霍尔 IC


BLDC 无刷直流电机是通过技术创新从直流有刷电机中去除电刷,实现高效率、长寿命、高扭矩的电机。 由于其低噪声特性,包括低噪声,以及由于高效率而导致的低功耗,它们被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工业设备、汽车设备等。

霍尔 IC 和霍尔元件等霍尔传感器用于控制 BLDC 电机的旋转。 在 BLDC 电机(也称为霍尔电机)中,霍尔 IC 起到检测转子位置的作用,以便及时控制流过定子线圈的电流。

在 BLDC 电机的旋转控制中,霍尔 IC 需要快速地准确检测转子的旋转位置。 通过高效旋转电机,可以降低噪音、发热和电流消耗的增加。但 BLDC 电机的效率可能会因各种因素而下降。 这方面的具体例子是霍尔 IC 的位置和温度变化。

那么,保持 BLDC 电机的效率并提高其性能的有效方法是什么?

BLDC 电机和 Zero Crossing Latch 霍尔 IC


BLDC 电机采用各种转子设计方法,以减少扭矩波动和稀有金属的使用量。 另一方面,根据转子内部磁铁的排列,霍尔 IC 很难直接检测转子的磁束量,因此需要以一定角度安装。 ABLIC的 Zero Crossing Latch 霍尔 IC 有助于解决这些 BLDC 电机的开发问题。

Zero Crossing Latch霍尔IC是一种闩锁型霍尔IC,它使用世界领先的检测方法 (极性改变的零交叉点) 来改变输出信号。 专用于 BLDC 电机控制的霍尔效应 IC 可实现不受磁束密度变化影响的稳定检测。

比较交变检测霍尔IC 和Zero Crossing Latch霍尔IC


(持续时间: 1 分 36 秒)

交变检测霍尔 IC 被广泛使用,用于控制 BLDC 电机的旋转。 如上所述,Zero Crossing Latch霍尔IC可以检测磁极的切换点,因此与交变检测霍尔IC相比没有检测延迟,比交变检测霍尔IC效率更高。 由于 BLDC 电机的设计,为了防止因制造偏差和公差,可以在电机制造过程中设置组装后的学习过程(校准过程),可以减少校准的麻烦。

通过Zero Crossing Latch霍尔 IC 的特性,可以实现以前认为不可能的转子和霍尔 IC 之间的位置设計。

ABLIC推荐霍尔 IC


ABLIC 为消费类和汽车产品提供广泛的BLDC 电机的霍尔 IC产品,适用于各种应用,如小型/大型、高速、高效和车载用途。


随着汽车电动化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的引入,意味着车辆必须安装种类繁多的传感器,才能实现高精度安全控制。

以提高传感器的读数精度作目标,ABLIC将于8月26日举办 「电压跟踪器在电动汽车高精度传感系统中的应用」为題的在线研讨会。

关键词: 霍尔效应 艾普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