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热资讯!2021年度苹果主要供应商名单公布!

时间:2022-10-11 16:00:21       来源:OFweek电子工程网


【资料图】

近日,苹果公司公布了2021财年(2020年9月27日至2021年9月25日)的主要供应商名单。据悉,苹果公司98%的采购额均流向这190家供应商,包括用于全球产品的材料、制造和模组等直接支出。

具体来看,2021财年苹果公司的主要供应商由2020年度的超200家降至190家。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是苹果最大供应地区,在190家企业中有91家都是中国公司,占比47.9%排名第一。相比于去年,中国大陆有7家新进入,8家厂商被剔除;中国台湾则是新增3家厂商,另有5家厂商被剔除;中国香港新增1家。

具体来看,新增的中国企业包括:北京中环三科、浙江水晶光电、国泰达鸣、乾德电子、闻泰科技、江苏康瑞成型技术、英思特稀磁新材料、科嘉-KY、台耀科技、台表科技。

移除的中国企业名单位:金箭印刷、金龙机电、中石伟业、欧菲光、新纶新材、苏州胜利精密、苏州鑫捷顺精密、先锋材料、双鸿、康控-KY、良维、致伸科技、瑞仪、东江集团。

值得一提的是,在工厂分布上,有近150家供应商在中国大陆设有工厂,且均入围,这占总企业数的79%左右,这足以证明中国仍是苹果供应链的主导国家,中国制造在苹果供应链中有重要地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