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备案 全国通行 海关“一保多用”改革红利多

时间:2022-10-29 16:12:30       来源:吉林日报

近日,一汽财务有限公司为其成员单位向长春海关申请备案了额度5.65亿元的进口关税保函。这是长春海关继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担保机构之外首次受理的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税款担保。此保函每年可为集团内企业进出口节约担保资金达1100万元。

自2021年12月1日起海关总署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税收担保改革——“一保多用”,企业凭一份担保可同时在全国海关用于汇总征税、纳税期限、征税要素等多项税款担保业务,实现了从申领保函、保单到海关备案全流程线上办理,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单一窗口”实现担保业务全流程无纸化操作。保函、保单备案后,企业可在所有备案范围内的海关通用,做到了“一保多用、一地备案、全国通行”。

为进一步释放“一保多用”改革红利,长春海关积极向关区各进出口企业宣传解读政策内容,并通过现场宣传、新闻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对关区有担保需求的属地企业进行重点推介,引导企业办理税款担保新业务,及时解决“一保多用”新模块使用问题,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

据统计,今年以来,长春海关共审核通过“一保多用”保函(单)30份,担保额度13.75亿元,享惠企业达18家。(记者王旭 曲镜浔)

关键词: 一汽财务有限公司 长春海关 进口关税保函 改革红利